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短期最大风险是制造业投资增速放缓

2019年05月0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税降费有助于改善企业营商环境和盈利能力,但PPI和名义GDP走低拖累企业利润,制造业依然面临较严峻的挑战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5月7日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短期内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是制造业投资增速放缓。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娱)“短期内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是制造业投资增速放缓。”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5月7日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与GDP、工业增加值等宏观数据超出预期不同,今年以来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下行,一季度同比增长4.6%,较1-2月回落1.3个百分点,为2018年5月以来新低。

  李晶认为,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重点是减税降费,涉及范围很广,而且主要是降税率,时效更加长远,将有助于改善企业的营商环境和盈利能力,有利于恢复投资和消费的信心,以及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公平竞争。但是PPI持续低迷、名义GDP走低将对工业企业利润造成影响,制造业依然面临比较严峻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