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贸易战”言过其实,中美磋商前景乐观

2019年03月30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李克强以一句中国俗语提醒,中美两国需要稳定的邦交,两国关系要继续前行
3月28日,海南博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工商、金融、媒体、智库代表举行对话会。图源于国务院官网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不应该用“战争”来形容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美一直在磋商,双方都希望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他和工商、金融、媒体、智库代表对话,发表上述观点。

  “贸易本来就是避免战争的,要是做生意还动刀子,那就不是做生意了。”李克强说。总理对话活动举办时,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北京进行。李克强说,“我们正在避免贸易战发生”,总体前景是乐观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