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李超:沪深两市实施注册制的方向是明确的

2019年03月29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核准制下,在实践上证监会或者说审核部门,替市场操了很多心,门槛标准很多;资本市场改革“不指望大家马上满意”
2019年3月29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证券市场:风雨后的彩虹”分论坛。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现场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19年初从天而降的科创板,带着一系列革命性举措而来,最受市场关注的之一就是注册制

  3月29日下午,在博鳌论坛“证券市场:风雨后的彩虹”分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对科创板进行了阐释,指出这一轮的证券市场改革也为以后的资本市场打下了基础,“做一个试点,试得好的下一步推广”。

  市场期待证监会给出明确的信号:假定科创板注册制成功后,上海、深圳两地交易所是不是也都会实行注册制?毕竟沪深两市体量巨大,证监会多年来在推动注册制改革上也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