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永丰银行陈嘉贤:台湾银行业如何做小微?

2019年03月28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尚未看到金融科技尤其是区块链,对实体经济有重大影响
2019年3月27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金融“突围”分论坛现场,永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嘉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海角七号》《翻滚吧阿信》《塞德克巴莱》《痞子英雄》……这些口碑较好的台湾电影,背后均有来自台湾银行业的支持,怎么做到的?

  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之“金融突围”分论坛上,永丰银行董事长陈嘉贤分享经验称,台湾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的设立,能够发挥金融支持小微的作用。而公开资料显示,前述这些电影,均是通过该信保基金的支持,从而取得了银行融资。

  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成立于1974年,由台湾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公开数据显示,该信保基金资本金近1260亿元新台币(约270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部门出资占约75%,金融机构出资约25%;保证余额累计超过10万亿元新台币(约2.2万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