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报告:东南亚引进外资势头强劲

文|财新 黄姝伦
2019年03月26日 21:38
2017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大幅下降超过两成,但东南亚地区的外资流入额逆势增长16.8%
2019年3月26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全球投资环境持续不振,但东南亚地区对外商直接投资(FDI)吸引力大增。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发布新版《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报告,显示上述信息。报告称,2017年东南亚地区的外资流入额逆势上扬,当年增长16.8%。

  《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是博鳌论坛最重要的三大学术报告之一。另外两份报告分别是《新兴经济体发展》和《亚洲竞争力》。三大报告已连续发布多年。

  《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披露,2017年全球FDI大幅下降超过两成,流入发达经济体的跌幅更为明显,降幅接近四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