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鲁昕:中国进入老龄化 人口红利要转化为人才红利

2019年03月24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键是要统筹好人力资本总量,优化人力资本投入的结构,明确人力资本投入重点,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实施更积极有效的教育政策
资料图:鲁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宁)“一般理论认为,老龄化社会没有红利可言,我不这样认为,我的结论是老龄化人口也可以有经济增长的动力,它叫长寿经济。”3月23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经济峰会“人口新形势下的人力资源开发”一节讨论中,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说道。

  鲁昕说,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口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在中国14亿人口中,老年人口有2.49亿,比0-15岁的人口还多出1000万人。现在中国的人口命题是,如何从数量型人口红利转为质量型。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