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必和必拓CEO:“一带一路”项目如何避免挫折和非议

2019年03月23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道国应有权评估项目风险和收益,保证其符合本国人民的当前和长远利益;希望项目能够有长期持续的资金投入,要有一些政策安排来抵消项目融资所带来的债务风险
2019年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举行。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在“建设普惠多赢的‘一带一路’”讨论会上讲话。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一带一路” 项目错综复杂、规模巨大且有一定风险,推进过程中难免遭受挫折和非议。为促进项目从愿景转化为现实,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麦安哲认为,首先,东道国应有权评估项目的风险和收益,而且应该有权利对项目的发展进行控制,以保证这些项目符合本国人民的中期和远期需求。

  3月23日,在中国高层发展论坛2019经济峰会“建设普惠多赢的‘一带一路’”一节的讨论中,麦安哲做出上述表示。他还指出,希望这些项目能够有长期持续的资金投入,要有一些政策安排来抵消项目融资所带来的债务风险;由此带来的增长应该是有包容性的,最终是要创造就业机会,改善当地的民生,还要保护当地的环境。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