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大湾区发展捷径是嵌入硅谷科创产业链

2019年03月11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硅谷创新、深圳孵化”的格局已经形成,但“硅谷发明、深圳转化”的格局还有待于培育;应充分发挥大湾区各城市优势,推动大湾区嵌入世界最前沿的产业链
统计显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超过1.89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5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粤港澳大湾区下一步最关键的工作是协同创新,其中最重要的事情是科技创新,而科技创新中最重要的是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突破的捷径是将科技创新嵌入美国硅谷科技创新产业链。

  黎友焕3月10日在腾讯社会研究中心和长平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系列学术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黎友焕2018年历时四个月,在美国旧金山湾区调研了100多家企业,发现硅谷创新型企业离不开中国两个城市:信息化离不开宁波,科技创新离不开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能否嵌入硅谷科技创新的产业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