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昆:2019年减税实际数额将高于公布预测数

2019年03月07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税降费公布的预测数是年化的全年预计数,2018年减税措施的翘尾影响会高于2019年减税措施的翘尾影响;2019年减税降费措施以减税为主体,大约占七成,减税以增值税降率为主
2019年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就“财税改革和财政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财政部长刘昆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近2万亿元的减税降费措施,超出市场预期。财政部长刘昆3月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2019年减税的实际减负数额,会高于这一数字。

  刘昆称,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是宏观政策支持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的重大举措。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