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京家电消费补贴政策落地 其他省份是否跟进?

2019年02月02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目前仅北京一地出台刺激消费的具体方案。银河证券认为,不同地方政府收支存在差异,补贴标准和额度也难以统一,最终产生的刺激效果将有一定差异
《公告》显示:这些节能减排商品按能效等级或类别不同,补贴标准不等,所有商品的最高补贴限额均为800元,由政府选定的销售企业先行垫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首都北京率先响应中央号召,从2月1日起,实施新一轮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1月30日,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实施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的公告》(下称《公告》),对15类产品进行8%至20%不等的补贴,为期三年。

  这15类产品包括: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微波炉、吸油烟机、家用燃气灶、电饭锅、家用电磁灶、家用电风扇、坐便器、淋浴器、空气净化器、自行车。

  《公告》显示:这些节能减排商品按能效等级或类别不同,补贴标准不等,所有商品的最高补贴限额均为800元,由政府选定的销售企业先行垫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