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富而德:2018年中国海外并购下降四成 2019年难有起色

2019年01月10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中国对外并购额为644.6亿美元,对美国、欧洲、一带一路地区均出现下降,2019年不确定性增加,难见大的起色
2018年,中国对欧洲、美国、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并购额均出现下降。其中,对美并购79亿美元,同比下降2.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国内经济下行、影子银行收缩和国外监管收紧的影响,2018年中国海外并购出现明显下滑,2019年仍难见起色。

  富而德律师事务所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并购额突破3.5万亿美元,同比上涨13.7%,中国海外并购额则降至644.6亿美元,同比下降40.7%。

  富而德律所合伙人王庆1月9日在全球并购市场观点透视媒体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影子银行整顿、去杠杆、股市大幅受挫、国内及海外监管收紧等因素,都对中国境外投资均造成压力。2015年至2017年部分中国企业通过高杠杆在海外盲目收购了许多与其核心业务无关资产,使得其负债率大幅上升,在企业流动性承压的背景下,其领头企业如海航安邦等在2018年被迫处置其海外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