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禁即入 中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2018年12月25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单主体包括“禁止准入类”和“许可准入类”两大类,共151个事项、581条具体管理措施
12月25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这标志中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5日,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这标志中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

  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是党中央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重大制度创新,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真正实现“非禁即入”;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实现规则平等、权利平等、机会平等;有利于政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有利于推动相关审批体制、投资体制、监管机制、社会信用体系和激励惩戒机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