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收征管力度调整 凸显2019财政增收难

2018年12月13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视圈查税、部分个体工商户改为查账征收等,一定程度上都可视为未来财政减收的对冲手段;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逆周期调节下减税降费继续推进,2019年财政减收增支矛盾扩大
除了规则更加透明,近期税收征管的诸多变化,凸显了2019年财政收入不容乐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程思炜)临近年末,2018年以来争议较多的影视演员收入、个人购买新三板股票、创投基金LP等税收问题,正在逐一得到明确。除了规则更加透明,近期税收征管的诸多变化,凸显了2019年财政收入不容乐观。

  近期的个税政策调整,可以大致分为两类:第一类与资本性收入相关,比如个人购买新三板股票、创投基金LP等收入,政策基本认可了此前的地方优惠,即个人转让新三板挂牌公司原始股需要按“财产转让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征收个税,挂牌后买入的股票增值部分免征个税;创投LP则可选择单一投资基金核算,适用20%税率缴纳个税,或选择按年度所得整体核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