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对经营困难的民企 依法办理延期纳税

2018年11月19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务总局发布26条民企支持措施,对生产经营困难、纳税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要进一步研究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税收帮扶措施,并积极推动纳入地方政府的统筹安排中
针对当前民营企业困难,国家税务总局11月19日发布26条支持措施,其中要求各地依法为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针对当前民营企业困难,国家税务总局11月19日发布26条支持措施,其中要求各地依法为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中明确,依法为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各级税务机关对生产经营困难、纳税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要进一步研究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税收帮扶措施,并积极推动纳入地方政府的统筹安排中,帮助其实现更好发展。对于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民营企业,税务机关要通过依法办理税款延期缴纳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