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亚庆:欢迎国内外各类企业积极参与央企改革

2018年11月06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欢迎国内外各类企业积极参与中央企业改革,通过股权投资合作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大企业重组、专业化整合、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战略合作
资料图:肖亚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1月6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上表示,欢迎国内外各类企业积极参与中央企业改革,通过股权投资合作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大企业重组、专业化整合、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共同探讨各类经济深度合作的途径与模式,更多分享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机遇。

  据新华社消息,肖亚庆说,进一步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表明了新时代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不停顿、全面扩大开放不止步的鲜明立场。近年来,中央企业坚持市场化方向,积极深化改革;坚持开放合作,主动融入全球市场。一是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积极在国际市场与各方开展互事合作。“一带一路”倡议推出5年来,中央企业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的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投资合作的一大批具有示范带动性的项目,既为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积累了宝贵经验,也有利于促进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以市场开发为重点,积极在国内市场与各方开展务实合作。中央企业大都与外资公司建立了十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一些企业积极引入外方股东,有的外方股比超过了50%。还有些企业继续同外资公司开展供应链的配套服务。三是以互通有无为重点,积极促进贸易成功。中央企业与各个企业广泛开展贸易往来,在促进贸易畅通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出口方面,企业密切跟踪客户和企业消费者需求,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良好的商业信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支持和信赖。在进口方面,中央企业的进口种类丰富,销用量和交易额也不断的增加,为促进贸易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