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拉加德:中国应继续改革开放 释放私营经济活力

2018年11月05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进博会中表示,中国正在建三座桥梁,一是改革开放,二是经济再平衡,三是国际合作,希望中国可以坚持下去
2018年11月5日,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在开幕式上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我代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所有国家要为当前的贸易争端降温,并寻求解决之道,修复全球贸易体系,而不是毁了它。”11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上海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时表示。

  拉加德当天的演讲题目是《通向繁荣未来的三座桥梁》。她表示,中国在过去40年建了三座桥梁。

  第一座是40年前,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建了一座“通往世界之桥”,这改变了数亿中国人和其它国家人民的命运。“通过贸易,努力工作和向他人学习,中国改变了全球经济。”拉加德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