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粤港澳大湾区不应成为内地避税港

2018年10月16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湾区优惠政策应避免引发避税和盲目发展,只针对高新技术等特定产业;税收方面首要探索区域内自由贸易港政策和港澳人士个税优惠安排
焦瑞进表示,大湾区税收政策应避免形成国内避税港,要融合港澳协同发展,实现解决区域内自由贸易港零关税,统筹考虑港澳人士个税优惠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日趋成熟,在谈到对该区域的政策支持时,中国税务学会学委会副秘书长焦瑞进表示,大湾区税收政策应避免形成内地避税港,要融合港澳协同发展,实现解决区域内自由贸易港零关税,统筹考虑港澳人士个税优惠安排。

  焦瑞进在长平经济论坛和腾讯社会研究中心近日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政策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过去的特区优惠政策已显现出问题,比如改革开发初期几个特区的发展以牺牲内陆经济发展为代价,近年来霍尔果斯等地区的税收优惠也引发避税,当地没有得到实际发展。未来大湾区发展要吸取这些经验教训,优惠政策只针对数字经济、金融等特定的行业,吸引高新技术人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