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霍尔果斯公司扎堆申请注销 涉影视创投互联网等行业

2018年10月09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三分之一为影视公司,及大批创投、股权投资和互联网公司撤离;当地监管部门称,系企业自主行为,部分公司存在一址多照问题,地方税收优惠清理或为重要考量
受范冰冰税案的影响,税务部门加强对影视行业的税收征管,不少注册在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选择注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曾被视为中国国内避税天堂的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近期出现公司申请注销潮。

  据财新记者统计,自今年6月至10月8日,在当地媒体《伊犁日报》上发布注销公告的企业超过230家:仅9月29日一天,《伊犁日报》就刊登了33家公司的注销公——除了占比近三分之一的影视公司,还有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互联网、咨询服务、泛文化传媒公司等。

  霍尔果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10月8日回应财新记者时均表示,近期企业注销属企业自主行为,没有统一要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称,部分申请注销的企业存在“一址多照”问题,但注销原因要看具体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