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部长刘昆:以更积极的财政政策护航中国经济

2018年10月0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昆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绝不是要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要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资料图:刘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中国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保持中国经济列车行稳致远,一个重要前提是营造稳定可预期的宏观环境。当前,积极的财政政策如何更加积极?减税降费如何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针对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财政部部长刘昆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积极财政政策不是“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央已经明确,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

  刘昆说,从执行情况看,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效应除了表现在大力减税降费,还有加快债券发行和提速预算执行,确保地方政府加快资金使用,尽快发挥效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