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蔡昉:维持消费贡献率需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2018年09月20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指出,中国消费增速受到人口老龄化条件制约,应通过户籍与社保福利改革提升进城务工人员的收入
相关报道
专题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表示,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未来维持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水平实属不易。中国应通过户籍和社保制度改革,提高近2.8亿人口的收入,进而提升他们的消费意愿和能力。

  在9月19日于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上,蔡昉表示,从国家战略的角度看,中国仍在面对“未富先老”的巨大挑战,不能仅看一部分城里、年轻和相对富裕的人口的消费趋势,而应关注相对低收入人群的状况,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