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清华学者:大湾区需建立政策协调机制

2018年09月1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存在法律和政策体系差别,未来需要扫清障碍、实现融合
资料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说,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的“创新之湾”、“创造之湾”。其各类资源丰富,未来如果想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在于建立政策协调机制,解决三个地区体制差异造成的障碍。

  在9月18日于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上,薛澜在“财新电视辩论:中国的湾区经济”讨论会上说,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但由于三个地区存在法律体系、政策体系等差别,未来的资源融合仍有挑战。

  中国大湾区政策横跨广东省、香港与澳门的11座城市。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曾将其形容为“千年大计”。该区域2017年年度GDP达1.5万亿美元,约占全国GDP的1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