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扩大开放应对贸易保护主义

2018年09月07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龙永图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后,经济获得巨大发展,主要是因为遵守了承诺,赢得了信任
2018年9月7日,珠海,龙永图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经济全球化大势无法逆转,中国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最好的办法不是对抗,而是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9月7日,龙永图在珠海出席“2018中国改革横琴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

  龙永图是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他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面对国际贸易摩擦,中国要埋头苦干,一心一意抓发展,壮大自己的实力。“两个能力最为关键,改革开放的能力和创新的能力。”龙永图说。

  他在演讲时回忆,当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也曾遭遇阻力。“有人担心,汽车进口关税从100%降至25%,国内汽车产业会全盘崩溃。也有人担心,税率下降将引发海关税收下降。”龙永图说,但事实证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反而因为开放市场,扩大了税源税基,增加了海关税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