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东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

2018年09月03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以来,广东省制造业企业订单指数呈现下行趋势。6月起出口订单指数跌至荣枯线下,外部环境出现明显变化
9月1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数据:该省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广东的PMI指数第一次回落至荣枯线(50.0)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夏慧中)中美贸易战正对中国贸易大省广东的制造业造成冲击。9月1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数据:该省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广东的PMI指数第一次回落至荣枯线(50.0)下。

  PMI指数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所汇总出来的指数,通常反映宏观经济整体增长或衰退趋势。在广东省制造业PMI的统计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是五个主要分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