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资金利率与逆回购利率倒挂

2018年08月10日 17:12

  据财新数据CEIC,周五7天期Shibor报2.4260%,下降2.4个基点,较中国央行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低了12.4个基点。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连续16日暂停逆回购,无逆回购到期,全周累计零投放零回笼。

  华宝信托驻上海经济学家聂文向彭博表示,中国央行可能会将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在低水平,希望低水平的无风险货币市场利率将引导公司债收益率下降,这将有助于将资金注入实体经济,防止下半年出现系统性风险。

  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目前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打通货币政策传导的通道,如何促进信用扩张支持实体经济。而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降低市场风险偏好,杠杆随之上升不利于实体企业融资。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