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中金:中美利差与人民币汇率呈负相关

2018年08月04日 15:36

  据财新数据CEIC,截止周五收盘,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息差在50个基点左右,跌出了4月份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及的80至100个基点的“舒适区间”。

  中金公司3日报告称,观察到中美利差与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总体呈现负相关,从历史数据看,领先三个月的负相关性最强,而且伴随中美利差降至低位,人民币汇率波动率显着提升。这意味着如果中美利差收窄,人民币相对美元会有贬值压力,这也是近期人民币汇率调整的原因之一。

  美联储美东时间周三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但承认经济增长强劲,暗示将维持加息步伐。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9月和12月将再度加息。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