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防范产能过剩和外向度较高地区失业风险

2018年07月26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经贸摩擦给就业稳定带来不确定的影响,下一步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通过扩内需来应对就业冲击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可避免地对就业产生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不可避免地对就业产生影响。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巡视员哈增友表示,持续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给就业稳定带来了不确定的影响,下一步要着力防范产能过剩地区、可能受贸易摩擦影响的外向度较高地区出现失业风险。

  哈增友7月25日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就业保障的重点人群包括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伍军人、化解过剩产能职工以及可能受经贸摩擦影响的职工。

  对这些重点人群,哈增友表示,要充分利用就业补助资金,按规定及时将因产业结构调整、经贸摩擦等受影响的人员纳入相关就业政策和公共就业服务范围,规范公益性就业岗位的开发和管理,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就业。建立健全重大政策调整就业评估机制,强化就业政策的储备,“确保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在经贸摩擦中尽量少受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