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加强影视业税收征管聚焦不合规优惠

2018年07月13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影视行业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税务机关将依法追缴已享受的减免税款,并按照税收征管法等有关规定处理;对中低风险和高风险纳税人分别采取风险提醒、税务稽查等措施
因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闹得沸沸扬扬的影视业,税收征管将进一步加强,尤其是目前较为混乱的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有望得到规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因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闹得沸沸扬扬的影视业,税收征管将进一步加强,尤其是目前较为混乱的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有望得到规范。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加强影视行业税收征管,规范税收秩序。影视行业纳税人应当按照实际业务如实开具增值税发票,不得填开或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交易内容不符的发票,不得将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作为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影视行业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税务机关将依法追缴已享受的减免税款,并按照税收征管法等有关规定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