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CEIC聚焦 > 正文

CEIC聚焦|贸易战升级 中美“军力”对比

2018年07月11日 18:03

7月10日,特朗普政府公布进一步对华加征关税清单,拟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涉及海产品、农产品、水果、日用品等。拟加征关税清单长达195页,将经历约两个月的流程。特朗普政府将在8月30日公共评论期结束后作出进一步行动。

7月11日,商务部就此表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与此同时,我们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追加起诉。

责任编辑:田铁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