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不赞成以国家安全为由收紧外国投资条件

2018年06月28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将密切关注美国FIRRMA的立法进展情况,评估对中国企业的潜在影响始终认为,应该持续推动国际投资领域的投资便利化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美国FIRRMA的立法进展情况,评估对中国企业的潜在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美国东部时间6月27日早上,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推进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改革法案,即《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FIRRMA),以限制外国对美技术投资。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将密切关注美国FIRRMA的立法进展情况,评估对中国企业的潜在影响。中方始终认为,应该持续推动国际投资领域的投资便利化,不赞成以国家安全为由收紧外国投资条件。

  高峰在6月28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美企业合法合规的技术合作,在推动两国贸易增长、促进技术进步中发挥很大作用,中美两国都从中受益。另外,美方希望扩大对华出口,减少贸易逆差,高技术产品、服务领域潜力巨大,“限制出口的举措只能适得其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