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部分中央部门违规理财或出借资金2.58亿元

2018年06月21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3个中央部门和89家所属单位存在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涉及资金11.25亿元,包括账外存放或通过虚假票据等套取资金、违规理财或出借资金等
审计署对57个中央部门本级及所属365家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显示,23个中央部门和89家所属单位存在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涉及资金11.2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审计署对57个中央部门本级及所属365家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显示,23个中央部门和89家所属单位存在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涉及资金11.25亿元。

  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6月20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7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时做出上述表示。其中,1个部门和10家所属单位账外存放或通过虚假票据等套取资金4409.55万元;4个部门和11家所属单位违规理财或出借资金等2.58亿元;7个部门和31家所属单位未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涉及租金等收入5.4亿元;16个部门和40家所属单位部分资产违规处置或闲置浪费等,涉及2.8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