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影视明星如何做到挣钱多纳税少?税率最低不到3%

2018年06月04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个人名义签约需按次缴纳较高的个税;以明星工作室的名义签约,个税往往采用核定征收的方式,征收率通常低于工薪所得的最低税率,避税效果明显;成立影视公司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优惠政策
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微博“举报”演艺圈签订“阴阳合同”一事发酵数日后,引起税务机关的关注。国家税务总局6月3日下午称,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 于海荣)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微博“举报”演艺圈签订“阴阳合同”一事发酵数日后,引起税务机关的关注。

  国家税务总局6月3日下午称,已责成江苏等地税务机关调查核实,如发现违反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国家税务总局将在已经部署开展对部分高收入、高风险影视从业人员依法纳税情况进行评估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分析,加大征管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据法制日报6月3日报道,江苏无锡滨湖区地税局已介入调查取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