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湘津宁京晋基建投资负增长 未来分化或加剧

2018年05月25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地方债务管理持续收紧的背景下,多省份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大幅下滑,有的甚至出现负增长,广东、上海等则受冲击较小,未来基建增速区域分化将加剧
在地方债严监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清理等影响,今年以来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持续放缓,部分省份增速大幅下滑,甚至出现负增长,未来基建投资或将明显分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地方债严监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清理等影响,今年以来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持续放缓,部分省份增速大幅下滑,甚至出现负增长,未来基建投资或将明显分化。

  根据湖南省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一季度,湖南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下降1.7%,增速较2017年全年下降了17.6个百分点,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1-4月,降幅有所收窄,但同比仍然下降0.5%,低于去年同期22.6个百分点。

  湖南统计局称,2018年以来,湖南省按照三大攻坚战的要求,全面开展了规范清理PPP项目和严控地方债务的举措,再加上银根收紧等因素影响,短期内基础设施投资快速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