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全球化进入新平台 贸易理论受挑战

2018年05月17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开放过程中做了很多正确的体制和政策选择,也有一些不太正确的做法或者过渡性做法,是丰富的教科书,值得深入研究
资料图:周小川。图/任海霞/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十周年。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认为,中国应加强对改革开放和全球金融危机的总结、研究。

  周小川5月17日在“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8:纪念改革开放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上表示,金融对经济学有深度依赖,金融活动为实体经济服务,央行需要密切观察经济现象,基于经济学经验理论,在宏观调控中做出政策选择。

  周小川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最重要的进展是明确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而且是开放型经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