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失业率首次发布 3月全国数据微升至5.1%

2018年04月17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于全年5.5%的目标,在公布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关注工资、工时等就业质量指标
2018年4月14日,江苏淮安,一名求职者在一场招聘会上。4月17日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调查失业率,一季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低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5.5%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4月17日国家统计局首次公布调查失业率,一季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低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5.5%目标。

  今年1至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5.0%、5.0%和5.1%,分别比上年同月下降0.2个、0.4个和0.1个百分点。同时公布的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则保持在5%以下,1至3月分别为4.9%、4.8%和4.9%,分别比上年同月下降0.1、0.2和0.1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城镇地区失业率水平既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也低于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水平,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