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应该与时俱进

2018年04月11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中国当年加入WTO时,政府给予企业适当保护是合理的,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也该与时俱进
2018年4月11日,海南琼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在4月11日出席博鳌亚洲经济论坛一场电视辩论会时表示,政府不应过度管控市场,但应制定规则,让市场实现公平竞争。

  “为不同所有制企业建立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是政府应该在市场中承担的重要责任之一。”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Nicholas Lardy说。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是美国知名无党派非牟利性智库。

  TCL董事长李东生认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下一步就是要创造一个真正公平的环境,让各种市场主体参与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