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以贬值应对贸易摩擦?易纲称汇率以市场供求为基础

2018年04月11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最新推出的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易纲不愿意用“大爆炸”的说法,强调中国的理念是渐进式、审慎的,金融服务业开放利于中美贸易平衡
在4月11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被问及货币相关政策是否是中国跟美国方面谈判的筹码时,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是关注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也是着眼服务于实体经济,不会让自己的货币贬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尉奕阳)在4月11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被问及货币相关政策是否是中国跟美国方面谈判的筹码时,央行行长易纲表示,中国的货币政策是关注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也是着眼服务于实体经济

  “中国的外汇市场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目前运行良好,也会继续良好地运行下去。人民银行在过去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进行过外汇干预。”易纲说。

  他还解释,中美贸易不仅要看货物贸易,也要看服务贸易,将货物和服务贸易放在一起看,中美经贸关系更趋平衡。随着中国金融服务业的开放,美国在服务贸易中会显现出更大的优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