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势不可免 北大教授建议加快改革

2018年01月30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政府更为强势鹰派的对华贸易政策调整布局已大体完成,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风险上升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锋表示,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风险将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目前特朗普政府更为强势鹰派的对华贸易政策调整布局已大体完成,预示着今年中美经贸关系可能会面临更为困难复杂局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卢锋表示,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风险将上升。

  卢锋1月29日在朗润格致“中美贸易战的风险、后果与应对”论坛上表示,今年元旦之后赴美参加“中美经济二轨对话”、在华盛顿拜访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务院官员,与往年不同的观感是,“美国官员基本是单方面的陈述看法,非常强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