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茂波:粤港澳大湾区有潜力超越世界其他湾区

2018年01月29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官员近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已顺利完成,有望近期获得批准实施
2018年1月23日,广州,“粤港澳大湾区同船货运巴士”在中外运黄埔仓码头正式启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至今已近一年时间。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月28日撰写网志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在人口和经济规模上已和世界其他湾区等量齐观,将来更有潜力后来居上。

  陈茂波表示:“人才汇聚及产业群聚是推动城市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他指出,美国当地研究发现,三藩市湾区因汇聚高质素的工作人口和大胆创新的企业文化,其经济结构和就业机会不断往高增值方向发展。2016年,三藩市湾区的经济增长率是美国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倍,经济规模达7800亿美元,与排名全球第18位的荷兰相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