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短期走弱 11月银行结售汇重现逆差

2017年12月19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美元走升及节假日临近,短期内跨境资金流动和人民币汇率可能小幅承压;但在人民币汇率稳定性显著增强及市场预期分化背景下,市场主体结售汇操作将更趋理性
11月上中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整体呈小幅逐步贬值走势,导致市场主体结汇意愿小幅下降,购汇意愿小幅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贬值等多重因素影响,11月银行结售汇重现逆差,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月的顺差格局。

  12月18日,国家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银行结汇9753亿元人民币(等值1474亿美元),较10月增加了1229亿元人民币;售汇10251亿元人民币(等值1549亿美元),较10月增加了1910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497亿元人民币(等值75亿美元)。10月为顺差183亿元人民币。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跨境资金小幅净流出的主要原因是11月多数交易日人民币汇率呈小幅贬值走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