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中国央行或在2018年下半年加息

2017年11月29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将拉低明年经济增速至6.5%,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将首次超过三分之二,债务占GDP的比率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稳定下来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预计,中国央行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加息一次,2019年上半年再加一次。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之后,英国央行十年来首次加息,全球主要央行政策逐步正常化。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预计,中国央行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加息一次,2019年上半年再加一次。

  邢自强11月29日在媒体圆桌会上表示,这与中国去杠杆进程、通胀正常化有一定关系。

  他解释称,十九大之后,中国去杠杆、去产能、环保以及房地产调控执行力度进一步加强。随着去产能的推进,通胀越来越有从上游到中下游传导的迹象,近期PPI上涨中,中下游工业制成品的贡献上升。他预计,明年CPI会回升到2.5%,明显高于今年的1.6%,其中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也将达到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