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亚太增长或将放慢 中国可逐渐退出宽松政策

2017年10月14日 0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太地区应着眼于高负债、老龄化、低生产率增长等中期问题,中国国企改革是解决债务问题的重要环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上调亚太地区经济增长预期,认为各国应趁此机会着眼解决生产率增长放慢、不平等扩大和人口老龄化等中长期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上调亚太地区经济增长预期,认为各国应趁此机会着眼解决生产率增长放慢、不平等扩大和人口老龄化等中长期问题。同时,中国应逐步退出货币和财政宽松政策,而国企改革是降低负债与实现经济再平衡的重要手段。

  10月13日,IMF亚太部发布题为“充分利用增长”的区域报告,相较于4月春季年会,将亚太地区2017年与2018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上调0.1个百分点至5.6%和5.5%。

  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Changyong Rhee)称,亚太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36%,其中中国一国就达34%,印度对全球贡献13%。亚洲国家增长提速的一大驱动力是出口,且不仅是对发达国家出口走强,而且是对区域内的主要经济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