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就中国主权信用评级问题答记者问

2017年05月24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穆迪下调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其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中国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总需求的能力
资料图:中国财政部

  【财新网】据财政部网站消息,5月24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有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问:此次穆迪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增速将持续放缓,请问您对此有何评价?

  答:此次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是基于“顺周期”评级的不恰当方法,其关于中国实体经济债务规模将快速增长、相关改革措施难见成效、政府将继续通过刺激政策维持经济增速等观点,在一定程度上高估了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低估了中国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适度扩大总需求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