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清华大学校长:毕业生仅1%自主创业

2017年03月24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校长鼓励基础研究,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认为,应学习以色列创新创业文化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在科学研究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孰轻孰重这个问题,见仁见智。在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期间,数名教育界人士就此展开讨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倾向于鼓励学生从事基础研究。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提及“他山之石”,称以色列创业氛围浓郁。另有观点称产学研相辅相成,并不相悖。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鼓励基础研究。他说,清华大学向来重视教师成果应用和学生创业,也曾于2015年倡议成立“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但该校每年毕业生自主创业者仅占少数,比例仅有1%左右,“2016年1.1%,2015年0.9%,2014年0.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