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十三五将推动环境保护税、房地产税立法

2016年12月16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税这次真的要来了?
可以听文章啦!
国税总局“十三五”规划以约束税务机关权力、保护纳税人权利为重点,推动依法治税
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再次进入官方文件。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再次进入官方文件。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十三五”时期税务系统全面推进依法治税工作规划》(下称规划),对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和参与税收立法、推进依法治税具体工作任务分解及完成时限等做出了规定。税务部门的税收征管及行政执法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规划特别提出,将推动环境保护税和房地产税立法,但未明确各项税收立法完成时限。

  规划要求推动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加快税收征管法修订工作,做好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修订后的实施工作,推动环境保护税和房地产税立法,把主要税种的征收依据逐步由行政法规上升为法律;整合、规范、优化税收优惠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