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第一副总裁:望中国“照顾好自己”

2016年11月24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最重要的是推进改革,谋求最高的可持续增速,而非可能达到的最高增速
资料图: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当前动荡的全球环境下,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David Lipton)对中国表达了三点期待,首先是“照顾好自己”,与此同时应秉承多边的行事方式,并认真倾听伙伴意见。利普顿是在11月22日社科院主办的“不断演变的全球政治经济格局:融合还是割裂?”研讨会上表达上述观点的。

  在他看来,中国应该首先“照顾好自己”。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美国和欧洲都是由于自身出现不少问题,导致不得不应付自身问题,而无暇顾及国际合作和政策协作。对于中国来说,当前最重要的是推进改革,完善对经济体的治理,保证金融领域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少关注一点是否能实现可能达到的最高增速,而是寻求实现最高的可持续的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