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美FDI双向流动研讨会】胡舒立:中美良性互补有利世界经济

2016年11月19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舒立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增长低迷、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中美两国资源的有效整合有助于双方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更有利于世界经济的整体提升
2016年11月18日,2016中美FDI双向流动:25年全景图报告发布研讨会在北京耶鲁中心召开。

  【财新网】(记者 杜珂) 11月18日下午,“2016‘中美FDI双向流动:25年全景图’报告发布研讨会”在北京耶鲁中心召开。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得益于30多年的改革开放,如今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会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一个突破口,也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大有裨益。此次研讨会是由财新《中国改革》、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荣鼎咨询共同主办的。

  胡舒立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中国企业全球化能力不断提升。美国在华投资和中国在美投资,投资行业、投资目标都在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对双边谈判的政策框架提出了哪些新期许?中国正待继续开门,美国会否扬手关门?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增长低迷、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技术,资源,能力形成良性互补的中美两国,资源的有效整合有助于双方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不仅有利于两国自身经济的发展,更有利于世界经济的整体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