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发文力推公共服务领域PPP

2016年10月1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财政给予支持的公共服务领域,项目有现金流,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行业,新建项目要“强制”应用PPP模式;其他领域要“强制”实施PPP模式识别论证,鼓励尝试运用PPP模式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财政收支压力日增,稳增长中“扛大梁”的基建投资资金来源受到制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一直被视为解决资金来源的重要途径。财政部近日再度发文,提出探索开展两个“强制”试点,在公共服务领域力推PPP。

  财政部10月12日发布《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继续坚持推广PPP模式“促改革、惠民生、稳增长”的定位,进一步推动公共服务从政府供给向合作供给、从单一投入向多元投入、从短期平衡向中长期平衡转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