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位契约理论经济学家获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6年10月10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Bengt Holmstrom因创建契约理论,哈佛大学教授Oliver Hart因发展了“不完全契约”理论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获诺奖嘉奖
资料图:哈佛大学Oliver Hart(左)麻省理工大学Bengt Holmstrom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哈佛大学教授Oliver Hart和麻省理工学院教授Bengt Holmstrom因“对契约理论的贡献” ,获得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10月10日瑞典斯德哥尔摩时间近中午(北京时间近18时),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评选委员会(下称评委会)的三位委员宣布了这一举世瞩目的消息。

  评委会解释称,Holmstrom开始于上世纪70年代后期的契约理论(Contract theory)研究以及Hart随后发展出的“不完全契约”理论,对经济学乃至社会学、政治学等很多领域做出了极为重要的贡献,可以应用于金融、社会、法律乃至政治等诸多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