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已严重偏离市场价格

2016年10月09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欧方根据当前市场情况对最低限价水平做出适当调整,以合理的方式为价格承诺的继续平稳执行创造条件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2012年以来,中国光伏产品频频遭到欧美双反调查。今年8月,欧盟又宣布取消了中国8家光伏企业的价格承诺资格, “被退出”的中国光伏企业已达16家。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10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16家被取消价格承诺资格的企业中,有4家是自愿申请退出,还有12家是涉嫌违反价格承诺协议行为被取消资格。

  中欧光伏价格承诺协议自2013年8月开始生效,包含两个核心内容,一是参与企业出口到欧盟的光伏产品“最低价格”为0.56欧元/瓦,二是免征临时反倾销税的产品总量每年不超过7GW。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