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在去产能问题上应少指责多合作

2016年09月02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G20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出现产能过剩最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低迷背景下结构性问题更加突出,因此需要国际社会对此能形成共识,共同行动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9月2日说,结构性问题是导致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根本原因,产能过剩已成为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全球共同行动加以应对化解,期待国际社会能对此形成共识,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合作。

  朱光耀是在当天G20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2015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列为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朱光耀说,在适度提高总需求的同时,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的质量和效益,是中国推进经济改革的重要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